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(精选56篇)
在平平淡淡的日常中,大家都经常接触到作文吧,借助作文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。那么问题来了,到底应如何写一篇优秀的作文呢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,仅供参考,欢迎大家阅读。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1月亮孤零零地挂在天空,我也孤零零地坐在窗边,心里冷冷的,嘴里咸咸的,这是什么味道?我的眼泪?今天是我满十一岁的生日,而妈妈却连一声“生日快乐”也没说。她只知道每天加班加点地工作,连她的宝贝女儿都不管了。我在怀疑,我到底是不是她亲生的?
“吱…呀”,是开门的声音,呀!是妈妈回来了!我快速度地擦干了眼泪,躺在床上,用被子捂住头。这时,妈妈走进了我的卧室,来到我的床边,好像放了一个什么东西,还轻轻地喊了我一声。我假装没听见,妈妈叹了口气,说:“这孩子肯定在生我的气。”我翻了个身,有意用脚把被子一下子踹到了一边。妈妈见了,又叹了口气:“唉!”她把我的被子盖好,在床边站了一会儿,出去了。我这时才把头伸出来,发现在我床头边有一本科普读物,这是我梦寐以求的书呀!我这才明白妈妈没有忘记我的生日啊!于是我一跃而起,把门轻轻拉开,看见妈妈默默地坐在那里。她那憔悴的身影,让我心疼极了:我怎么这么不懂事,妈妈为了这个家,辛苦操劳,我还和她闹脾气,她现在多伤心啊!我错了!我为妈妈泡了一杯茶,小心翼翼地送到妈妈手上,对妈妈说:“妈妈,对不起!”我的心热热的,泪水咸咸的`。妈妈说:“没关系,你理解妈妈就好。”这一刻,我和妈妈搂得紧紧的;这一刻,那杯茶里盛满了妈妈对我的爱和我对妈妈的理解与关心。我想:这一定是天下韵味最浓的茶了吧!
那一次,我尝到了母爱的滋味!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滋味!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2人生百味,成功、失败、悲伤、激动———你不防都要品尝一番,有时是微不足道的,有时却是不可遗忘的。我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,是在四年级的那次考试。
考试结束了,我走出了教室,吸进了一口新鲜的空气,身体一下子轻松了许多。我开始担心成绩:这些知识我全掌握了,拿第一肯定没问题。这么一来,我有轻松了许多。
下午,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。对我狠狠的训斥道:“段炼,你怎么回是,才考了73分!”惊叹像一把大铁锤,恶狠狠的朝我砸来,我顿是被砸胡图了。我怎么会考73分?为什么?我的名声怎么办?为什么我会考73分?为什么?为什么?我的心里麻乱的很,因为我不相信我会考73分,可我又不得不相信。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,叹了口气说:“你也不必太在意,其实你知识是会了,可是你答题的`速度太快,不细心,所以答案的计算有误。
老师又和我聊了几句,就让我回班了。我心里只想着分,老师说了什么,我一句也没听进去。那个的73分,越来越大,向我压来。我想不如大哭一场,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,我把脸埋在桌子上,大哭一场。
我哭了,哭了很久,因为那是我人生第一次失败,给它多添些色彩嘛!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3我尝到过成功的滋味,那种滋味就像喝了蜜一样甜;可是我也尝到过失败的滋味,就像苦莲一样苦,那滋味令我终生难忘。
我是一个好强的孩子,在幼儿园里,无论做什么事我都是最好的,在学前班时,我就把一年的功课学完了,就这样我信心满满地上了一年级。从上学的那天起,我就发誓:每次考试我都要考第一。
可是,让我万万没想到的'事发生了。记得那时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的那天。我早早地来到学校,坐在自己的座位上,想象着一会儿老师公布成绩的时候,向大家宣布我考了双百分,同学们向我投来羡慕的目光。那感觉,太美了。但是,事实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,我考了全班的第二十三名。当老师念完我成绩的那一刻,我把头垂得低低的,脸上火辣辣的,鼻子酸酸的,眼泪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,我哭了起来。
失败,我失败了。我越想越哭。同学们都过来劝我。不知为什么,同学们越劝我,我越哭。这时,班主任王老师走过来,对我说:这是第一次考试,这次没考好不算什么失败,就怕你以后不好好学了,那才是失败呢,才是真正的失败。你以后好好学,我相信你,你会考第一名的。”老师的一番话,我顿时明白了,我不哭了。
是呀,失败不要紧,关键看自己以后能不能好好学呀以后我好好学习的,第一名会是我的。就这样,我经历了这次失败后,我更加好好学习了,我的成绩在班级也保持在了前三名。经历这次失败,我记住了一句话: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!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4上个星期四我们班主任穆老师要选出五男、五女,去参加跳绳比赛,然而在同学们的大力推荐下,老师把我选中了去参加比赛。回家后我把这一事情告诉了父母,他们以我为荣,挺高兴的,这次我是真的骄傲自满了,做完作业就放松了,也没想到抓紧时间再练练跳绳,自以为挺好的。可是比赛过后却让我大失所望!
比赛那一天广播里讲:请五年级要跳绳的'同学做好准备。这一节是劳技课,我们和老师商量了一下,我们要跳绳,她点了点头,接着,我们如同离弦的剑一样冲向比赛场地。我们站在外面,等四年级跳完,该轮到我们了,我们一只手搭在一只手上面,大喊一声“加油”,为自己鼓劲。我抬头望望上面看到有几个身影像我们班同学,但也不知发生了什么?总之,我这次一定跳得好的,嘻嘻,可能还可以为班级拿个奖什么的……紧张的比赛开始了,我先开始一条就断,一条就断,但是我很快调整呼吸,冷静下来。“还有最后10秒钟”林老师大喊。我要多跳一点啊!我心里非常着急。“停”比赛结束了,我以失败告终,成绩为101,不是很理想,我慢慢地走回班级,我环顾四周,发现除了跳绳的10个人外全班同学都个个紧张得满头大汗,唉!没能为班级取得荣誉,我感到沮丧万分。
这回我总算是尝到了失败的滋味,真是应了“谦虚使人进步,骄傲谁人落后”啊。从这次失败的经历中我明白了:谦虚是一种美德,骄傲往往不能做好每一件事。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5对于“失败”这个词,我总是半信半疑的,直到这件事的发生,我才明白什么是失败。
上午,我的心情一直都不好,憔悴的脸上找不出一丝笑意,看这其他人都知道了自己的分数时,我的心不禁紧张了起来。我一个人默默地低这头,看者语文书,像与世界隔离了似的。终于熬到了中午,试卷也发到了我的'手中,其他的同学都是喜上眉梢,心花怒放,我在这一刻,我仿佛掉进了万丈深渊,怎么也爬不起来了。我语文从来都没少于90分,可这一次,并不是因为题目难,而是因为我的粗心大意。此时,我才尝到失败的滋味。我一直都沉浸在失败的环境中,这时同桌对着我边笑边说:“哈哈,终于比我考得差了!”听了他的这番化,我真想挥手去打他,可是我更想打的是自己。“为什么粗心的毛病我总是改不掉!”大意失荆洲,是啊,凡事都不能马虎。
这次,我真正感觉到了失败,也理解了什么是失败。是呀,在人生的道路上 ……此处隐藏29437个字……同学相伴而来约我出去玩,却不知去哪里玩好呢?于是我们像只鱼,盲目地游来游去,来到了市场,又来到了医院前,不知不觉中,我们又到了西桥边的新修的路上。
因为是新路,人自然而然没公园里的人多,但也不算少,我们在路上打打闹闹、双声笑语的。路上的行人也是,有散步的、跑步的,溜狗的风轻轻地响着,像是在向我们打招呼。夜中的西河,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,显得异常平静。不知不觉中人变得稀少了,我开始变得忐忑不安。我问朋友:“要不,咱们回吧。”我那同学自信地说:“得了,跟我走吧,这路我熟悉。”我们都信她,跟着她一路向前走,路上没有一个人,偶尔也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两辆车,我们都害怕得不敢说话,四周寂静的吓人。
走到了岔道路上,她依然那么自信满满走向右边的`路,那条路上空无一人,叫人惊悚可回头一看,刚来时的路已被黑暗吞没了。风呼呼地,吹打树叶的声响仿佛在告诉我们:你们已经出不去了。不知道走了多久,前方快没路了,我们都开始害怕起来,就连刚刚还自信满满的同学,现在也流露出一副胆怯的模样,两旁的树好像已经张口了血盆大口要吃掉我们,两旁的草丛里好像挤满了一切不为人知的东西,随时钻出来。他们都跑到路中间,环顾着四周,我们又看了看来时的路也已经远到看不到尽头,幸好就在这时,来了一位大爷开着三轮车驶来,我们向大爷求救,告诉他我们要回家,大爷笑了笑,说:“来,上来吧,我带你们出去。”突然,我们开心得一蹦三尺,经过大爷的帮助,最终我们走出了那条恐怖的路。
通过这次事,我尝到了迷路的滋味,并暗暗发誓,一定要学好地理。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54我一个平平常常的小男孩,最大的缺点就是怕粗心大意,特别是在做作业或考试的时候,不是写错字就是看错题目,所以我没少挨妈妈骂、被老师批评,自己也受了不少苦哇。
就拿这次期中考试来说,前面考的还马马虎虎,就是到了最后关头,刚写到一半,我就发现了一个重要事情——内容脱离了主题,这时我的心突然像串了一只兔子,一直蹦来蹦去,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了。心想:这下可糟了,要是重写,时间肯定来不及了,如果继续按这种思路再写,也犯了作文的大忌,怎么办呢?不能再想了,再想一下的话,就连两种机会都没有了,最后,我抱着一种侥幸的心理,继续把这一篇没有写完的作文……
过了几天以后,老师在微信上发起了我们班的成绩单,我看了之后,就像是那秋天的落叶,被那无情的秋风吹得灰飞烟灭——我考试考砸了,那语文的84分深深地刺入到我的心里,我知道我的作文被老师扣了很多的分,但老师还算是给了一点情面,给了我一些分数,但是以后肯定是没有分的了。这个期待已久的分数我感到失望。
妈妈看到我之后,并没有骂我,蹲在我的身边,语重心长的`说:“无论你是做作业还是考试都要认真对待,先读懂题目的意思再仔细做题,这样就不会造成今天的后果。今天的这种成绩就是让你改掉粗心的毛病,只要你再细心一些,按照内容的意思去做,你应该就不会造成今天的下场了。”我听了,把妈妈的话,牢牢地记在了心中,心里想着下一次一定要认真的对待每一题,那我那粗心的毛病彻底的改掉。
我心里想到,今天的失利要是放在小升初的时候,我已经失去了考到好学校的机会,今天我就用这分数买一个教训吧,在以后的考试中一定要认真的,细心的对待每一题了。
唉,都是粗心大意惹的祸,这种粗心的滋味可真的好难受啊!我以后一定要改掉粗心的坏毛病,努力做到“认真仔细”四个字。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55那一次,由于老师没有通知,我没有穿校服报到而被老师骂,我感到很委屈。那一次,我尝到了苦涩的味道。
由于是新学期报到,老师没有通知,所以我没有穿校服,但大部分同学都穿着统一的校服坐在教室,我成了那格格不入的几人之一。老师还没进门,就能听到高跟鞋“笃笃笃”的声音。一进门,老师鹰一般的眼神先环顾四周,不知道看到了什么,眉头紧紧皱起,眼睛微眯,瞪着没穿校服的几人。
老师终于走进教室,将包往桌上一甩,眼睛又扫了一下教室,突然用手用力拍了一下桌子,惊得我们差点从座位上弹起。老师双手叉腰,怒目圆睁,突然嘴角上扬一声冷哼:“你们知道这是学校吗?学校基本的校规是什么?是穿校服!”她看了我一眼,眉毛高高翘起似乎无意,但眼神却带着刺儿,又化为一把利刃刺向我:“看看你们中是哪几个人不守纪律!还有没有认真听我的话!真是丢了我的脸!丢了班级的脸!”说罢,她似乎还没发泄完怒火,又抬起手,指着我们几个人,又指了指外面,眼睛用力一瞪,接着双手环胸:“你们有谁再不穿校服,下次就直接滚出去,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!开学第一天就这样,以后还想干什么?闹翻天吗?,没穿校服的人,给我站起来!让别人好好看看!”
我的脸火辣辣的,恨不得找个洞钻下去,但老师的话不得不听,只得不情不愿地站起来。同学们全都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们几人,目光像一把把利刃,让我变得伤痕累累。底下的同学有的在和傍边交头接耳;有的斜视着我,一副瞧不起我的样子;有的'人虽低垂着脑袋,但可以看到他们嘴角微微上扬,捂着脸偷笑,幸灾乐祸。
我耷拉着脑袋,紧抿着嘴唇,手低垂下来,不停地掰着手指。我面红耳赤,腿打着颤儿。我的鼻头一酸,眼眶里泪水溢了出来,顺着脸颊流了下来。泪水,是苦涩的。
这一次,我没有穿校服固然有错,但老师事先没有通知。老师一定认为我没有按照她的规定做,从而触发了她的怒火。但她这种方式太过于简单粗暴,根本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。我认为老师没有弄清原由就批评我,让我感到很冤枉、很委屈。我尝到了苦涩的滋味。
我尝到了的滋味作文 篇56每当打开抽屉看见那本红红的,发金光的证书时,便会让我想起手捧证书时那高兴的样子,也会想起练习时的辛酸。那是初一时,老师告诉我们不久就要默写英语单词,限时五分钟,只在1,2班选出前五名,参加珠海市的比赛。大家听了,劲都来了!一放学,大家都在课室里背单词,有的找来一个同伴,让他看表,自己则在默;有的则找来一张白纸,把单词分类写在纸上我也在努力地背,可总是没办法记忆住那些单词,我心里直骂自己笨。
回到家,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,她也为我出谋献策,这一招不行,那就用另外一招吧!她还说,这是你得奖的好机会,可别错失喔!我听了,会心地点了点头。我一定要赢!接下来的几天,我便把心思放在这一件事上,更加努力地去背单词
终于,我赢了,我在默写时,以默写104个单词的成绩在班中排名第三,拿到了市比赛的入场券。回到家,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时,她又对我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`话一次成功,并不代表永远的成功,还有很多的挑战等着你去闯,而且现在你还不算是完完全全的成功呢!不能骄傲啊!我听了后很不好意思地向妈妈扮了个鬼脸。之后的每天晚饭后,妈妈都会坐在我身边陪我练习。比赛的前一天晚上,她问我:紧张吗?我点点头,她又说拿不拿到奖都没所谓,没关系,只要尽力了就行。使我镇定下来,放松心情。
我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,在比赛中,我超出了平时发挥的水平,默写了170多个单词,拿了二等奖。当我手捧证书时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,这当中更少不了妈妈的帮忙。我尝到了成功的滋味,那味儿,永远在我心中回荡。
文档为doc格式